五塘新村一段社区:“老”“少”牵手,让党员冬训“活起来”
2024-02-23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五塘新村一段社区党委坚持统筹全局、谋划全面,科学设计冬训形式,积极拓展学习路径,不断挖潜冬训资源,提升冬训工作质效。近日,五塘新村一段社区党委通过联合北京东路小学紫金山分校春蕾小队开展“访道德模范 扬助人新风”红领巾寻访活动,推动党员冬训工作氛围“热”起来、内容“实”起来、形式“活”起来。

本次活动邀请了江苏好人许成好、两新党支部书记代表郭庆云、社区冬训宣讲成员顾釚三位先锋人物与少先队员们面对面交流,分享自己的奋斗历程、传递榜样力量。

队员们佩戴红领巾,端坐在三位道德模范的身边,认真听他们的奋斗故事。江苏好人许成好,是有着二十五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农垦金属总经理,他向队员们介绍了自己创业初期的不易以及企业多年来资助贫困山区儿童的故事。郭庆云,是红十字会明星志愿者,也是郭庆云工作室负责人,连续献血36年,他向队员们展示了自己的荣誉勋章,讲述了自己献血的事迹,以及在退休后如何扎根社区服务居民的故事。最后,曾任南京铁道职业学院优秀教师、南京市劳模,并拥有四十五年党龄的顾釚,将自己多年来献身教育事业的故事娓娓道来。

现场,队员们认真聆听,踊跃发言,在交流提问环节,三位道德模范与少先队员们亲密互动,并认真回答他们的问题。最后,少先队员向模范们献上鲜花,表达自己的崇敬之意,并纷纷表示,要以模范人物为榜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接下来,五塘新村一段社区党委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冬训活动,切实把冬训成效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强大动力。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