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市街道:微课展示竞赛让冬训课堂焕发新活力
2024-03-28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理好小市”蓄能量,冬训微课我来讲。近日,南京市鼓楼区小市街道党工委、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2023—2024年度党员冬训微课展示暨赛课活动。9名由社区党委选拔的“百姓名嘴”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主题,讲授冬训微课,并结合工作实际,讲好身边故事,激发思想共鸣,让冬训课堂焕发新活力。

来自张王庙社区的青年党员代表蔡娇宣讲的主题为“浅述新质生产力理论在社区治理实践的重要意义”。南京民办求真中学党员卜利利宣讲主题则是“以育人初心,守红色信仰”。

“2024年,河路道社区将继续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努力使社区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居民梦想启航的地方。”河路道社区成明华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助力社区和谐建设更上一层楼”为题,结合社区“小河之家”文化品牌,阐述了凝聚家力量的深刻内涵。

今年,小市街道强化品牌内涵建设,打造精品“冬训微课”,通过微课展示暨赛课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进,锻炼宣讲队伍,提升综合水平;广泛征集“冬训微感悟”,动员党员围绕冬训专题理论学习撰写心得体会,在学深悟透、知行结合中增强实干能力;积极推进“金句微分享”,开展“小市青年说”,青年党员带头结合岗位职责、工作感悟谈认识、谈体会,为冬训注入青春活力。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