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门街道新门口社区:党员冬训中的“老书记故事会”,传递民生接力棒
2024-03-01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传递接力棒,续写新篇章。近日,为创新党员冬训形式、深化民生服务,充分发挥老支部书记的先锋模范作用,南京市鼓楼区中央门街道新门口社区党委组织开展“我当书记这些年——老书记故事会”,推动新老交替,为新上任的支部书记提供宝贵经验。

活动现场,几名老支部书记以视频的形式,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社区治理经验和民生服务感悟。

“带头学习、带头做好事、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这五个带头,是我们团结引领群众的法宝!”新门口社区党委第三支部原书记夏翠兰说。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第五支部原书记何屏讲述了在新门口社区志愿服务20年的光荣历程:教授歌咏队唱歌、巡查网吧和小区、参与社区轮值、给党员们上党课……他说,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虽然已到耄耋之年,但看到党支部源源不断地注入新鲜血液,自己由衷感到高兴。在和新书记马云兰的交接中,他寄语对方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社区工作,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随后,第一支部原书记栾桂林、第六支部原书记刘桂荣、第七支部原书记姜春田等分别进行了交流分享,既有党群关系工作经验,也有居民轮值工作内容,还有无私奉献志愿服务。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回顾奋斗历程、激发榜样力量。

心系社区,接续奋斗。听着老书记的故事,新书记马云兰、李爱华、伍景芳、毛海燕、陈静和全体党员深深感动、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老书记为榜样,学习总结先进的工作经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坚持为新门口社区的发展献计献策、出力出汗。活动最后,中央门街道宣传委员张世秀为老书记们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他们几十年如一日为社区无私奉献。

皓首苍颜,初心不改。新门口社区党委书记王卫平表示,社区党委精心组织党员冬训,通过“老书记故事会”,不仅让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也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党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接下来,新门口社区党委将进一步强化冬训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员素质,让民生服务聚人气、接地气。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