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街道召开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动员部署暨书记第一课
2024-02-02 17: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认真落实省市区委部署要求,提高广大基层党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2月1日上午,凤凰街道召开召开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动员部署暨书记第一课,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机关干部、社区书记主任以及两新组织、下属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宣传委员胡玲主持。

街道工委书记刘东生作动员部署并讲授冬训第一课,他强调,党员冬训是抓理论武装、抓党员教育、抓基层党建、抓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目标任务,在把握冬训内容上下功夫。做到以下几点: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充分认识做好冬训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冬训工作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市委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一体化谋划,一体化推进党员冬训、理论宣讲、党员教育和“两中心一平台建设”等工作,以数字化赋能和促进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的守正创新、提质增效,有效提升冬训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让“老品牌”展现“新风采”。

加强组织领导,把握冬训重点,认真完成冬训各项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把冬训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由党组织书记亲自谋划实施方案、做好动员部署,在先学先悟、深学深悟的基础上,当好教员、做好讲师,把重点培训内容讲全、讲准、讲深、讲透、讲活,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知行合一、常悟常进上下功夫。要把冬训宣讲与基层理论宣讲相融合,结合党员学习日,用好“百姓名嘴”特色宣讲团,发挥区委党校凤凰分校作用,培育基层宣讲品牌。要积极开展好冬训“三微”活动,讲好微课、征集好冬训微感悟、组织好金句微分享,及时宣传推广我街基层党员冬训的特色做法。

注重资源整合,着力守正创新,持续提升冬训工作质效。要抓好过程管理,围绕基层党员干部关注什么、喜欢什么、盼望什么,通过现场访问、座谈交流、意见征集等形式开展调研,找准满足广大党员需要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不断优化工作举措,强化教学效果、打造品牌亮点,把评比转化成推动冬训工作的有效措施和内生动力。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为冬训工作重要场所,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平台,负责人结合区域实际、围绕冬训专题带头开展宣讲。要创新宣传形式,依托自身的理论宣传阵地,积极打造沉浸式、体验式传播的理论产品,并做好学习使用和宣传推广工作,形成理论宣传的强大声势。

随后,人文凤凰编辑围绕日常宣传信息文稿、视频及照片中常见的错误作了分析分享,以期引起重视,不断推进宣传稿件的规范水平。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教授曹鹏飞讲授的主题网课。

本次冬训动员会为凤凰街道冬训工作拉开了序幕。凤凰街道将以此次冬训动员会为契机,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效率推进,将冬训工作成效转化为凝聚人心的自觉行动,以高质量冬训汇聚鼓楼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