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委政法委:党员冬训赋新能 有“新”更入“心”
2024-02-05 17: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党员冬训开展以来,鼓楼区委政法委党总支结合基层实际,积极探索党员冬训新模式,以强化服务为动力,不断赋予新动能,让党员冬训有温度、更走心、见实效,成为政法干警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推动工作进展的“充电站”。

“暖冬行” 党员冬训有温度

春节临近,鼓楼区委政法委、平安志愿者协会在全区各街道广泛开展“新春走基层,慰问最美人”活动。对2023年度市最美平安志愿者、区优秀平安志愿者代表等进行新春慰问,把关怀和温暖送到了平安志愿者的心坎上。

鼓楼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闫航及区平安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前往市最美平安志愿者张学元、区优秀志愿者何成绪家中进行慰问。对他们长期以来给予平安志愿服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鼓楼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朱军、区平安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一行,在小市街道东井新村社区召开了区优秀平安志愿者代表座谈会。平安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参加志愿服务的经历和感悟,纷纷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为辖区平安建设贡献力量。2023年,全区共有251名平安志愿者荣获市、区两级最美和优秀平安志愿者称号。

“助成长” 党员冬训更走心

为缓解政法干警压力,体验轻松幸福感。1月26日下午,鼓楼区委政法委组织开展了“政法人生——生涯智慧 助我成长”全区政法系统干警关爱系列活动之芳香减压沙龙。市区政法系统领导、各街道政法委员及政法各单位干警代表40余人参加了活动。

芳香老师带领大家通过“嗅”体验精油的魅力,在一呼一吸之间激活“放松”,沁人心脾;通过“触”体验精油的魅力,在温柔的一抚一触间感受“关爱”,疗愈身心;通过“分享”,在相互述说中表达“真情”,增进情感。让干警们在弥漫的精油芬芳中缓解压力,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生活中的美好。

“强服务” 党员冬训见实效

党员冬训既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也是一个行动的过程,为民服务则是检验党员冬训成效的“试金石”。区委政法委以巩固提升政法队伍形象为目标,将开展政法网格员“组团入网格 为民办实事”做为冬训实践课堂,不仅凝聚了正能量,更增强了党员服务意识和群众获得感。

1月28日,鼓楼区委政法委联合小市街道在线路新村社区举办政法网格员“组团入网格 为民办实事”广场活动。活动现场,来自政法各单位政法网格员们围绕提升群众安全感、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内容,面对面为社区居民群众开展普法宣传,讲解防诈知识、进行援法议事、集中答疑解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获得社区群众充分认可。

接下来,区委政法委党总支将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强化宣传引导,真正让党员冬训成为凝心聚力的重要载体,成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途径,助推党员冬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