挹江门街道丁山社区:创新形式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
2024-02-05 1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一年度的党员冬训工作已经启动,如何才能创新形式,推动党员冬训提质增效?近日,南京市鼓楼区挹江门街道丁山社区党委组织少先队员开展“寻访党员先锋,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活动,通过青少年和老党员的对话并制作成学习“微视频”,让先锋事迹得到学习传承,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

丁山社区党委书记陶艳红表示,红领巾寻访党员先锋,既可以充分调动老党员的参与热情,也能在寻访对话中,激发青少年的爱党爱国情怀。

当天,少先队员和老党员代表一起参观了丁山社区 “红色记忆电影文化馆”——这也是全国首家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社区电影文化馆。参观过程中,大家通过了解众多革命题材的电影,深刻体会到战争岁月里革命先辈的壮志豪情,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情感油然而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同时,少先队员可以在寻访中感悟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老党员傅炳立和戴蔚庆是丁山社区网格党支部书记,两人都是有着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寻访中,少先队员向傅炳立、戴蔚庆爷爷献上鲜花,对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您入党之后,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什么?”目前就读于南师附中黄山路小学的刘芷菡同学问。傅炳立说:“年轻的时候,我是一名船员。在海上工作有的时候会遇到恶劣天气,甚至船体都进水了,情况非常危急。每每遇到这种情况,我和船上的其他党员都会立即挺身而出,指挥其他船员紧急避险,并且承担起保护船只的使命,感觉非常光荣。”

共产党员面对困难或危险时的勇敢和担当,让少先队员们深受感动,他们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党员先锋身上无所畏惧的精神,在关键时候能够站出来,发挥榜样作用。

强基补钙,积蓄能量。丁山社区党委将红领巾寻访党员先锋、对话老党员的过程录制成冬训“微视频”,然后在各支部群中播放,得到了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和好评。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广接地气的活动和宣传,让党员冬训焕发新活力。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