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凤凰街道:“金句微分享”点亮党员冬训理论之光
2024-04-15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理响鼓楼,凤凰新声。为检验党员冬训理论学习成果,激发全体党员思考、总结和实践能力,助力提升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服务水平,4月12日下午,南京市鼓楼区凤凰街道举办“凤凰之声”风采展示暨“金句微分享 感悟我来讲”党员冬训专场活动。

本次活动由鼓楼区委宣传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凤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鼓楼区委网信办副主任朱霞欢,区委党校科研科科长、高级讲师单丽,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东生和班子成员,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城管执法中队党员代表,凤凰幼儿园、莫愁幼儿园、南京新东方、南京市农贸市场协会等两新党组织代表,各社区党委书记等参加。

当前,“新质生产力”成为社会热词。如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活动伊始,凤凰街道宣传委员、统战委员胡玲进行精彩解读,给党员们宣讲微党课。她从新质生产力的概念、核心要素等入手,列举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几个重要方式,让大家更深刻的理解。

党员冬训是基层党员的“必修课”和“加油站”。本轮冬训期间,凤凰街道党工委不断完善“五微课堂”“口袋党课”和微视频等宣教形式,精心策划“微党课、微感悟、微分享”活动。现场,28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金句微分享,他们当中,包括风华正茂的年轻党员、蒸蒸日上的中年党员和初心不改的老年党员,老中青三代齐聚一堂,通过金句分享点亮冬训理论之光。

“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建党精神”“以实干促民生”“让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平凡的岁月,不平凡的我们”……参与分享的党员们主题鲜明、立意正确,畅谈学习感悟。他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为民服务初心,博得阵阵掌声。

本次金句微分享活动共评选出勤于思考奖、善于总结奖和勇于实践奖三个奖项,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活动最后,刘东生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他表示,参加风采展示的主讲人覆盖各级党组织、各个年龄段、各行业,大家选题新、质量高、接地气,充分说明广大党员在冬训过程中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希望各级党组织以此为契机和起点,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讲金句、谈体会、悟初心。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更是凤凰街道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凤凰街道党工委将持续巩固冬训学习成果,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和创造活力,共同推动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