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强化冬训实效,扛起责任担当
2024-04-15 17: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党员冬训工作部署,着力强化冬训实效,用行动扛起责任与担当、诠释初心与使命,推动把冬训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激情,为营造人民满意的市场营商环境砥砺前行。

思想重视,切实强化组织领导。为扎实做好冬训工作,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局党员干部冬训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2023-2024年度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党员冬训工作计划表》,明确了冬训专题和具体内容安排,召开冬训动员部署会,召集各支部负责人明确冬训工作任务。通过工作群对冬训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及时分享学习成效,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的同时,不断提高冬训的质量,切实让所有参训的党员干部有组织、有领导、有方向、有目标。

因地制宜,开展多种形式学习。结合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党员人数多、党员年龄结构及身体状况差别较大的特点,为保证冬训工作取得实效,我局引导各党支部锚定总体要求,围绕上级明确的5个专题进行学习培训,将理论学习与主题党日、业务培训、行风建设相结合,区局党委、各支部在完成面上4天集中培训的基础上,在全局范围开展法律大讲堂、行风建设工作部署会,并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区级机关“高质量发展大讲堂”专题宣讲会、机关青年社等学习活动,助力党员冬训“充电赋能”,全面提升党员素养。坚持正确导向,用好本地资源,激发思想共鸣,在党员中广泛开展讲好冬训微课、征集冬训微感悟、组织金句微分享活动,通过公众号发布冬训信息7篇,抖音发布金句微分享5篇,新春活动中还组织党员干部自编自演廉政情景剧,最大限度地调动党员热情,让理论学习有声有色、有滋有味。

注重实效,积极转化学习成果。以党员冬训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使命感和积极性,推动更好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春节前夕,组织到结对共建社区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2月下旬,南京多地遭遇雨雪天气,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迎寒而上,开展扫雪铲冰工作,保障居民出行安全。下关分局党支部发挥女子突击队优势,组织党员赴新晋网红打卡地“101明潮里”,向园区经营主体及广大市民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在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聚焦基层工作难题、群众反映问题及潜在风险隐患,积极作为,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