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信访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提高冬训工作质效
2024-04-17 1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鼓楼区信访局高度重视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质效为上,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措并举提高冬训工作质效。

吹响冬训“集结号”1月30日,鼓楼区信访局召开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动员会,第一时间吹响基层党员冬训“集结号”,开启党员冬训新征程。党支部书记开讲冬训第一课,围绕《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高质量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主题授课,为提高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工作实践能力,对党员冬训作了进一步具体要求。

深化党员干部思想武装。党组书记、局党支部书记秦岷,局党组成员兰朋明、罗素,党支部副书记朱国清,针对五个专题作了专题学习,引导大家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全体党员参加“金句我来讲”座谈交流活动,围绕“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与信访法治化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主题,征集金句微感悟15篇。同时组织赴徐州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赴南京生物医药谷、扬州《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等现地开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主题党日活动,以实景课堂提升党员教育的实效性、趣味性。

联动提升党员冬训质效不断探索“党建+院校”“党建+社区服务”长效共建机制,提升党员冬训和业务工作质效。与省属高校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联合共建,积极构建校地冬训“联学共建”长效机制,并为年度中心工作信访法治化引进智囊团;与社区理论宣讲品牌“孙洪庆工作室”开展共建,邀请南京市延安精神副会长孙洪庆授课《星火燎原传承延安精神》,激发党员干部革命精神。针对辖区内特殊困难群体,联合小市街道张王庙社区、小市新村社区党委,开展走访慰问的暖民心活动,悉心听取群众最急切的需求,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以实际行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