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学庆:一位乡镇卫生院长的“疫”情阻击战
2020-02-22 2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浦琼月 通讯员 梁德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广大医护工作者争当“逆行者”,全力奋战在阻击疫情第一线,守护着人民的健康与安全。

2月22日,戴学庆(中)在前进村卫生室问诊。

1月26日,江苏金湖县吕良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戴学庆率领全院35名党员干部职工打响了疫情阻击战,为全镇3.2万居民筑牢“疫”情防控墙。

2月22日,戴学庆测量一位从南京返乡被隔离的村民体温。

根据政府排查要求,全镇涉及武汉返乡的各类人员全部被安排居家隔离观察。作为“四包一”责任单位之一,戴学庆将责任心强、医疗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安排到每个点,每天两次入户测温,掌握第一手健康信息。他每天在路口检查卡点、医院、医养一体中心、各村卫生室、居家隔离点等五点一线往返。

2月22日,戴学庆在发热预检台核实进出人员信息。

特别是2月5日,金湖县确诊首例新冠肺炎感染患者后,戴学庆担重千钧,把巡视检查重点放在15个村卫生室,防止村民隐瞒发热病情前来就诊。戴学庆加大检查力度,向村卫生室医护人员宣讲国家相关法律政策,防患于未然。

2月22日,戴学庆在放射科查看患者胸片影像。

与戴学庆同行的妻子在县人民医院检验科负责,同样超强度工作,夫妻俩20多天没有休息,上初中的儿子一人在家照顾着自己。

截止2月21日24时,江苏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3天0增加,这让戴学庆感到十分的欣慰。全镇居家隔离的人数也在一天天的减少。此刻,戴学庆要求全体医护人员防疫标准不变,确保全镇安全度过“疫”期。

“等花开‘疫’散时,全家好好轻松一下。”戴学庆说。

(梁德斌)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