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亿元!扬州首单“疫情防控债”到账
2020-03-12 09:40: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朱平 记者 金鑫 吴忠祥  
1
听新闻

3月10日,扬州市城控集团2020年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疫情防控债)3亿元募集资金全部到账,期限为270天,票面利率2.6%。据介绍,这是扬州首只“疫情防控债”,创下了全市债券的最低利率,是扬州金融战“疫”的新成果。

今年2月以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等部委多次印发文件通知,要求通过金融支持方式加大对疫情防控地区的支持力度,其中就包括实施“绿色通道”政策,推出“疫情防控”债券,保障受疫情影响的地区、行业和相关企业的融资需求。为此,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快速响应,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向市政府专题汇报,推动市发改委、财政等部门,协力开展摸排,组织具有债券承销资格的银行机构主动对接企业,制定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方案。

在了解到城建控股集团的债券发行需求后,建设银行扬州分行迅速启动疫情防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积极开展债券承销发行工作。“从洽谈到成功发行,只用了一周时间,同时利率也非常优惠,有力支持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建设银行扬州分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黄冠林表示。

“债券将用于城控集团旗下物业中受到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1143户中小企业房租减免以及城控集团民生保供生产物资的购买。”城控集团负责人介绍,自扬州“惠企16条”出台后,城控集团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承租商户,全面梳理租赁企业应缴租金及涉及减免部分,迅速研究制定减免方案,并明确了申请程序、减免方式等操作细节,全力支持租赁国有资产类房产经营的中小微企业和困难租户渡过难关、稳定发展。

标签:疫情防控;债券;集团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