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招商引资进入“冲刺”程序
2020-03-13 08:54:00  来源:南通日报  作者:记者赵勇进 王子璇 通讯员吴薇 杨明生  
1
听新闻

  “以世界500强、国企央企以及行业龙头企业、上市公司为主攻重点,对在手在谈重特大项目信息盯住不放,千方百计招引一批重量级、龙头型项目,努力在50亿元、100亿元重特大项目的招引中实现更大的突破。”从麦克风中传出的声音在海安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上空回荡。

  10日上午9点,海安举行招商引资誓师出征动员会。接过写有“再燃激情 再创佳绩”的战旗,领取装有“口罩、抑菌消毒液和普通体温计”的出征保障包,500余名招商人员整装待发。

  学习苏州“三大法宝”,回答好南通“发展四问”,海安铆足干劲,打响招商引资第一枪,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冲刺。当前,海安抢抓企业复工复产有利时机,擂响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的战鼓。上个月, 12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69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8个。这些成果都是前一阶段招商引资工作的集中体现。

  受疫情的影响,招商工作已经“落下”了一个月的时间,当前,海安以起步就是冲刺的节奏,快马扬鞭攻项目。11日,该市召开推进服务业(旅游)项目建设工作会议,提出对在手的项目,要加快跟踪对接,力争尽快签约;对在谈的项目,要加快推进落实,确保尽快落地;对开工的项目,要加快推进建设,确保项目早竣工早运营,为全市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江苏东材新材料光学级聚酯基膜项目于2月21日全面复工。昨天,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刚告诉我们:“项目原先建设周期是250天,通过优化施工方案,跟施工方、设备供应商沟通,压缩到236天。力争6月底,整条生产线符合安装条件。”

  年初,海安组建了一支“狼性”招商队伍,专攻10亿元和1亿美元以上重特大项目招引。春节后,受疫情影响,这些招商人员开展网上招商,加强与重点企业的沟通联系,获取项目信息近300条。上个月,由于疫情不能外出,海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仲月军一直通过微信、电话等加强与客商沟通。2月底,他通过在线洽谈,促成了一个总投资1亿美元的汽车电子及高端装备制造项目落户海安高新区。“招商人员就是要有咬住目标不松口的精神。融入苏南,我们以海安高新区台商产业园为载体,主攻昆山台商集聚区招商,力争组团式、链条式落户一批台资大项目。”在电话一头的仲月军说。10日下午,他率队前往昆山招商。

  在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不按“暂停键”。2月22日下午,该区与Changshu Smart Textiles(HK)co,Limimited成功签约高档毛毯生产及出口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5亿美元,设备投入2亿元,项目计划2022年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开票销售5000万美元。“前些日子,我们对苏南、上海区域14个重点产业板块进行研究,形成了靶向招商的调研报告。”10日下午,海安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英来便前往苏州,“当前我们必须危中寻机,先人一步,在新一轮竞争中闯出一条血路、打开一片天地。”

标签:海安;项目信息;招商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