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税务:税银联动送东风 复工复产动力足
2020-05-25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沭阳县税务局围绕“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宣传主题,聚焦“税收优惠政策要给力、‘非接触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要加力”要求,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推动税银联动,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步伐。

税务人员到木材加工厂问计问需

日前,沭阳县众兴木业有限公司接待了外地客商的来访,参观后,客商当场就定下了数十万元的订单。“从客商反馈来看,订单有望加码。”众兴木业公司负责人张学表示,“受疫情影响,我们企业生产受到了较大压力,正为资金发愁呢,税务部门主动上门告诉我江苏银行‘税e融’产品无需抵押、无需担保即可贷款,听到这个好消息我马上去申请,没过几天就收到了200万元的授信贷款,这笔钱正好用来增添设备扩大产能,提升核心竞争力。”

据悉,为缓解复工复产企业的资金压力,为企业带来一场真金白银的“东风”,沭阳县税务局深化“税银互动”,联合江苏银行沭阳支行组建了“金融帮扶团”,推出“税e融”产品,为生产销售防疫保障物资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诚信企业开辟急速批、低利率绿色融资渠道。纳税人只需正常缴税两年以上,且前12个月缴税总额大于1万元,纳税评级为B级以上即可办理,最高额度可达200万元,纳税越多,额度越高。

“税务局帮我们带来了很多真金白银的实惠,让企业轻装上阵,我的好多朋友也听我的介绍办理了‘税e融’,资金压力减轻多了。”众兴木业公司负责人张学高兴地说。

截至4月末,“税银互动”已为沭阳县146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7868万元,有效地满足了小微企业短期融资和业务拓展需求。(倪东山邹新)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