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硬核举措释放强大“锡引力”
2020-07-03 10:01: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赵晖  
1
听新闻

吸引优秀大学生来锡就业、创业的“锡引”工程,今年推出升级版后,释放出强大的“锡引力”。记者昨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了解到,自4月27日无锡出台《无锡市高校毕业生引进落户实施办法》,明确人才“先落户后就业”“直接落户”等的办理方式后,电话咨询和网上申报的人员络绎不绝,截至6月底,在线提交落户申请4730人次,3401人通过新政成功落户。6月19日,来锡高校毕业生租房补贴、生活补贴、创业支持、应聘实践补贴和交通文旅服务等八个方面的实施细则也出台落地,大学毕业生来锡就业、创业将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相关负责人介绍,到目前为止,今年新增申领大学生“锡引”工程租房补贴、生活补贴和购房补贴3600人。

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李琴昨天办妥了落户无锡的所有手续,即将入职无锡一家著名的集成电路企业,“初期准备先租房,待男友明年博士毕业后,让他也一起过来,那时再买一套房子。”李琴告诉记者,她老家在河北,毕业前也曾考虑过其他城市,但看到了无锡推出“先落户后就业”等引才政策,经过反复比较,觉得无锡的发展机会、生活成本、城市环境等综合条件最优,正好她又拿到了无锡企业的工作合同,于是毫不犹豫成为了一名“新无锡人”。市人力资源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使更多符合条件的人员尽快成为“新无锡人”,这段时间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进行信息审核,做到一经提交,立即审核,符合大数据比对条件的马上通过。对于人在外地的申请者,还专门安排人手,通过电话远程辅导操作,极大提高了服务效率。

面对今年的特殊情况,无锡相关部门与企业携手打造了集网上招聘求职、在线推介、资源信息共享等功能于一体的高校毕业生“云招聘”平台,通过云推介、云宣讲、云招聘,为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架起云端对接的桥梁。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可以通过平台了解无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环境、高校毕业生最新引进政策等重要内容,并在线上参加招聘、投递简历、实时互动和网上面试等招聘求职活动。从今年4月该平台启动至今,已举办多场大规模的网络招聘会,无锡1400余家重点企业拿出2万多个岗位招引人才。此外,无锡人社部门还聚焦重点高校、重点产业和企业、创新人才团队的服务需求,深入挖掘适合高校毕业生的优质就业岗位,向全国重点高校精准推送无锡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招聘信息,吸引高层次创新人才团队来锡就业创业。

在推出一系列引才政策的同时,无锡企业主动出击与高校对接。前不久举办的2020无锡市“百企千才高校行”云对接暨“锡望您来&云聘行动”南京站活动,集中发布大学生岗位需求,12家重点企业与12家南京高校签约共建毕业生就业基地,为高校毕业生搭建就业创业的高效平台;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设立企业奖学金,吸引学子加盟;举办“‘锡’望您来、‘澄’就未来”2020无锡“百企千才高校行”西安专场科技人才对接会,集中发布了2020年无锡市第二批大学生岗位需求,无锡与陕西高校签订了一批“高校引才联络站”合作协议和重点产学研合作协议;组团赴南京工业大学开展2020届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无锡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无锡重点企业共提供招聘岗位248个。

标签:无锡;高校毕业生;招聘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