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推进5G+智慧金融
2020-07-14 10:0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记者 王晓烨 通讯员 朱磊  
1
听新闻

5G的快速入局,会给银行保险业带来哪些金融科技和应用场景迭变?7月10日,记者从“5G+智慧金融”推进会上获悉,盐城将依托移动5G网络优势,深耕智慧金融领域,利用新兴技术,实现两大行业的跨界融合、优势互补,不断激发和释放5G+智慧金融的新动能。

推进活动中,市银行业协会、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全市50多家银行保险机构负责人走进中国移动盐城分公司,通过聆听专家讲座和现场体验,感知“5G改变社会”的时代变革。来自中兴、中国移动上海研究院、中国移动江苏公司的4名专家,分别从金融科技前沿的发展趋势、区块链在金融行业的应用、5G+智慧金融网厅建设、金融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分享。中国移动盐城分公司现场展示了适应智慧金融需求的新产品和新应用场景。盐城银保监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金融行业要积极顺应5G+智慧金融的时代要求,全面发挥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对金融行业的支撑与赋能,促进银行保险机构业务效率的新提升。

标签:中国移动;智慧;盐城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