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出实招,让居民住得更舒心
2020-07-15 10:16: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查金忠 通讯员 郜健  
1
听新闻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年,栖霞区日前召开创建文明城市领导小组(扩大)会议,部署全面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下真功夫破解在城市管理、居住环境、交通秩序等方面存在的难题,进一步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创建达标率。

老旧小区环境整治中,一些问题仍然存在。住建部门一方面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督导考核,加大保洁频次,加强日常管理,将小区创建测评成绩纳入星级物业评定中;另一方面,督促物业公司做到停车区域应划尽划。此外,协调物业公司与属地街道社区明确落实必要的经费,加快老旧小区特别是尚未进行“三供一业”移交的小区设施管理修缮、增设完善等。

在道路街巷整治方面,栖霞区城管局和南京经开区城管局、仙林大学城管委会市政管理处安排人员,对全区道路街巷开展拉网式排查检查,内容包括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线施划、“门前三包”、占道经营、建筑立面和地面的清洁、绿化带内垃圾和卫生死角等。

经营性场所及周边整治方面,区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对照最新创建标准,对农贸市场内部环境保洁、占道经营、投诉记录、食品安全、诚信经营、消防设施和社会公益宣传开展自查;区商务局和属地街道对大型商场超市公益广告宣传、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残疾人车位设置、投诉电话公示、投诉意见处理记录情况等开展自查,对不到位的情况迅速整改,确保全面达标。

街道社区整治方面,做到街道办事处和社区门口主干道,环境卫生、车辆停放保持常态长效,街道和社区公益广告等静态类指标在7月20日前完成达标。

结合“一盔一带”专项整治等交通秩序专项行动,切实加强各类交通乱象整治,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稳定的道路环境。加大对行人和各类车辆闯红灯行为的教育、纠正和处罚力度。完善道路停车规划和设施建设,设置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等安全管理设施,有效规范停车秩序。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