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项目有序推进 过江通道建设有条不紊
2020-07-31 09:58: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冯兴 通讯员王静  
1
听新闻

长江五桥将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通讯员 黄伟 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兴摄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列入省交通建设计划的南京31个项目开工率达100%,上半年完成投资92.3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1.06%。列入今年市重大项目计划的14个项目开工率达100%,上半年完成投资68.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1.16%。

高速公路项目有序推进。目前,溧阳至高淳高速公路工程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可建成通车;宁合高速公路(张店枢纽至苏皖省界段)改扩建工程正在开展路基、桥梁桩基等施工;宁马高速公路江苏段改扩建工程刘村互通至铜井镇段、油坊桥互通至刘村互通段、秦淮新河大桥、高淳至宣城高速公路江苏段全面展开建设。

过江通道方面,和燕路过江通道、建宁西路过江通道、仙新路过江通道和龙潭过江通道都按照施工进度有序推进;南京五桥主桥和浦仪公路夹江大桥已经合龙,年底可实现通车。

国省干线项目方面,126省道雨花段、312国道仙隐北路至绕越高速段改扩建工程、省道246溧水北段工程、204省道溧水段一期改扩建工程、126省道江宁段改扩建工程、312国道龙华立交至张店枢纽段改扩建工程已全部开工建设。

随着四好农村路项目的不断推进,今年上半年,市计划农村公路建设已完工288公里农路提档升级,新改建桥梁19座;省计划农村公路建设已完工237公里农路提档升级,新改建桥梁5座。

干线航道和港口方面,秦淮河溧水石臼湖至江宁彭福段航道整治工程洪蓝船闸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南京港栖霞港区洗舱站趸船建造已全面展开,正在积极做好水下施工的准备工作。南京港大厂港区洗舱站水下施工已全面展开,趸船建造相关工作已启动。南京港龙潭港区三江口龙宇码头工程主体已完成,正在推进专项验收,为年内竣工验收做准备。

标签:改扩建工程;省道;南京港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