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世园会太原园开建
2020-09-10 09:39: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杨宝岭  
1
听新闻

效果图

昨天上午,2021扬州世园会城市展园之一——太原园正式开建。该园以北方传统古建筑和园林山水相融合,让游客在山水园林间感受三晋文化的独特魅力,预计年底建成。

“巽水烟波作为太原古八景之一,正在太原的东南方位,而扬州恰巧在太原的东南方向。因此,太原园的设计理念在空间构成上传承了太原古八景之一《巽水烟波》精髓,汲取北方传统建筑构建符号。”太原市迎泽公园副主任李志龙说,太原园共分为对越牌坊、景石对景、亲水平台等12处景观。

“园内仿古建筑均为砖木结构,木作以月梁造形式制作,辅以传统木雕,绘饰山西地方特色的汉纹锦彩画。彩绘以古太原八景、人文景观等为题材;精美的砖雕展现渔樵耕读、竹林七贤等内容。”李志龙说,该园建成后,将把太原古典园林文化展示给全国游客。

标签:太原;烟波;扬州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