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建邺行”首批5条线路发布
2020-09-25 14:50: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通讯员 建萱 融媒体记者 卫凌云  
1
听新闻

昨日,建邺区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举行。活动现场,建邺科普基地联盟成立,“科普建邺行”首批5条线路正式发布。

近年来,建邺区契合“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定位,以基地建设为手段,以科普传播为路径,以科普质效为评价,不断普及科学知识,着力推进科普基地建设。截至目前,区内共有国家级科普基地1家、省级科普基地6家、市级科普基地7家和区级科普体验馆5家,另有2家基地正在争创省、市科普基地认定,1家基地正在抓紧筹备和建设。

记者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建邺科普基地联盟将搭建资源共享、活动共推、项目共建、品牌共创的平台,形成契合具有建邺特色的现代化科普发展模式。揭牌仪式上,国网江苏电力体验馆、南京云锦博物馆等建邺区10家重点科普基地积极签署入盟声明。

据建邺区科协工作人员介绍,这10家基地是建邺辖区科普资源最好、科普能力最强、科普活动最出彩、科普受众最广泛,最具代表性、最有特色和实力的种子选手,每一家都拥有至少市级以上科普基地命名。

标签:科普基地;科普;建邺区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