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5G共享机房规模化合作项目落户镇江
2020-10-10 09:23: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朱婕 刘元莹 姜涛  
1
听新闻

日前,江苏思极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镇江分公司,在国网镇江供电公司签署5G共享机房合作协议书及首批合同。这标志着国内首个5G共享机房规模化合作项目在镇江落地。预计今年年底,双方将在镇合作建成15个5G共享机房。

目前对于通信运营商而言,新建一个数据中心(C-RAN机房),涉及搜寻布点、土建装修、改造电源、安装设备等环节,投资大且耗时长,一般至少需要30多天,无法跟上5G的大规模快速建设。也因此,建设选址困难、建设周期长、运营成本高、服务不稳定等问题,成为通信运营商建设C-RAN机房的痛点、堵点。

今年6月,镇江供电与镇江移动合作建成全国首个“5G+千兆宽带”共享机房。8月,双方正式签署“数字新基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实践证明,共享机房可以凭借供电可靠、站址广泛、安全稳定等天然优势,5天可配置到位,建设周期缩短80%,节约成本60%,可以更好地服务5G网络建设。

此次签约的5G共享机房规模化合作项目,标志着电网企业与通信运营商在“数字新基建”方面的合作进入了新阶段。江苏思极与镇江移动在全省范围内,率先达成200个共享机房规划建设的规模化合作意向,并将根据建设进度,分批次签订关于数据中心(C-RAN机房)的租赁合同。预计今年年底,将在镇江地区合作建成15个5G共享机房。

据了解,镇江供电公司将以规模化配电房资源的共享运营为基础,全面深化与镇江移动分公司合作,加快实现边缘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与能源互联网领域的深度融合,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引领产业升级,为城市发展赋能。

标签:机房;镇江;共享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