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敬老!银涂镇文化志愿者艺术团赴敬老院慰问演出
2020-10-26 13: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高标 丁晓华 李欢  
1
听新闻

2020年10月25日下午,秋高气爽,丹桂飘香,银涂镇敬老院内欢歌笑语、热闹非凡,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在这里举行。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大力普及重阳节日民俗文化,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和节日文化活动,积极营造温馨和谐、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银涂镇文化志愿者艺术团相聚在银涂镇敬老院,和老年朋友共度重阳佳节。

本次活动由银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银涂镇文联、银涂镇社会事业局、银涂镇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银涂镇文化志愿者艺术团承办,金湖县戏剧家协会、银涂镇敬老院协办。

文艺演出在热情洋溢的莲湘舞《莲湘情系渔家妹》中拉开了序幕。

歌伴舞《南泥湾》、《秧歌情韵》、表演唱《立志做新人》、天津快板《扫黑除恶举铁拳》,精彩的表演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淮剧清唱《莲花庵》见丈夫、《牙痕记》李氏母亲、《板桥应试》抒怀抱、黄梅戏《夫妻观灯》,声情并茂的演唱、活灵活现的表演让观众们过足了戏瘾。

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优美的舞姿饱含了文化志愿者们对党和祖国了热爱。

小品《戒赌》、戏剧小品《闹寿》,生动精彩的表演、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引得观众们笑声不断、拍手叫好。

快乐渔家妹腰鼓队表演的腰鼓《中国的歌儿最最美》,激情奔放的舞姿、铿锵有力的鼓点,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文艺演出吸引了银涂镇敬老院及港中社区300多名老人到场观看,在重阳佳节为他们送上了一份节日的祝福。

标签:银涂;敬老院;文化志愿者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