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金湖县银涂镇:走湖区进村居 种文化惠民生
2020-11-14 1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欢 丁晓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11月11日至12日,银涂镇文艺爱好者与市县文艺家联袂登台,携手送戏到刘坝村、湖滨村、三河村渔民避风港、新胜村和银集社区。热情奔放的广场舞,诙谐幽默的小品,悠扬婉转的淮剧唱段等一系列的节目,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一场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由金湖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银涂镇人民政府主办,金湖县淮剧团、银涂镇社会事业局、银涂镇公共文化服务中心、银涂镇刘坝村、银涂镇湖滨村、银涂镇三河村、银涂镇银集社区、银涂镇新胜村承办。

演出在热情欢快的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中拉开了序幕。

音乐快板《移风易俗谱新篇》,将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提倡节俭、禁止浪费、新事新办编排成文艺节目,倡导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给人启迪、发人深思。

国家一级演员王芳、市县艺术家王湘玲、王文丰、禹林林、黄建华表演的淮剧《孔雀东南飞阵阵秋风折残荷》《腊月雷盼子》《李翠莲》唱段,黄梅戏《到底人间欢乐多》《海滩别》等戏剧节目让观众过足了戏瘾。

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咱老百姓》《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铿锵有力,激情豪迈。

小淮戏《荷花飘香》寓教于乐,讲述了基层干部带领群众决战脱贫攻坚的动人故事。

刘坝村广场舞爱好者表演《共圆中国梦》《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抒发了爱党爱国情深。

三河村文艺爱好者表演《让中国更美丽》《望月》,舞姿优美,引人入胜,让湖区渔民大饱眼福。

湖滨村广场舞爱好者表演《好日子》《桥边姑娘》《不过人间》,动感十足,在湖区推广全民健身运动。

银集社区广场舞爱好者表演《中国的歌儿美美美》《金珠玛》《次真拉姆》,吸引了观众眼球和过路行人驻足观看。

新胜村广场舞爱好者表演《十送红军》《想啊》,博得本村村民阵阵掌声。

本次银涂送戏下乡独具特色,节目多样,观众兼顾渔民、村民、集镇居民,效果明显,吸引了2000多名观众前往观看,尤其湖滨村、三河村避风港渔民久居湖区,文化活动相对单一,这次在家门口就看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他们由衷地高兴,欢乐之情溢于言表。银涂文化志愿者将把种文化惠民生活动常办常新,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更加热情周到的文化服务。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