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扬州”春节慰问活动启动
2021-01-26 09:31: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文啸 记者 姜涛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扬州市慈善总会、市民政局联合举行2021年“情满扬州”春节慰问活动新闻发布会,宣布春节慰问活动正式开始,今年共发放1355万元慰问款物。副市长赵庆红出席活动并讲话。

据了解,2020年扬州慈善事业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实现了健康持续发展。全市慈善组织募集善款2.88亿元,比上年增长4100万元;支出善款1.88亿元,比上年增长5000万元,救助困难群体127575人次;全年赠发名贵抗癌药品7593盒,价值4684万元,救助困难癌症患者4837人次,困难群体的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据介绍,今年发放的慰问款物体现了各方面的关爱,在省慈善总会、省市福彩中心的关心支持下,市慈善总会、市民政局共发放1355万元的慰问款物。其中,市慈善总会发放救助金763万元、市民政局发放临时救助金492万元、省慈善总会发放救助金75万元、省福彩中心发放价值25万元的慰问物资。今年扬州春节慰问将主要资助五类困难群体,具体包括:在助医方面,将资助全市大病困难家庭332.79万元;在助急方面,将资助临时急难、非大病困难等特困家庭555万元现金、价值25万元的物资;在助学方面,将资助困难学生家庭共计80万元;在助老方面,将资助“失独”家庭、关爱老年项目,共计108.2万元;在助公方面,将资助慈善公益组织等项目共计253.97万元。目前,米油等物资已全部发放到受助者手中,救助金将在发布会后一周之内发到困难群众手中。

标签:慈善总会;救助金;慰问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