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住建系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2021-01-27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韦国梅 王洋 记者 浦琼月 )1月26日,金湖县住建局召开全系统安全生产会议,副县长杨鸿明到会做了安全专题讲话,县住建局局长顾海芸全面总结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行动,就切实做好“一年小灶”向“三年大灶”平稳过度,即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杨汉东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县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开发、建筑、施工、监理、市政、燃气、房屋征收、拆除、物业等企业负责人及在建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鸿明说,安全生产是重大政治任务,住建系统承担着建筑安全、地下管网、供水、房屋征收、人防工程等诸多安全生产任务,这些又是安全生产易发风险领域,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他希望住建系统继续保持务实的作风,一如既往地抓好安全生产。一要抓好显性空间和隐蔽空间安全安全,二要全面规范施工行为,三要全面加强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四要做好全天候调度,保障冬季供水供气安全;五要严格执法管理安全,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情面。杨鸿明强调住建局要严格落实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排查清单,严格落实企业、主管单位、一线人员的安全责任,特别是建设、监理、施工“三大主体”的责任最为关键,住建系统安全生产专业队伍要有火眼金星的本领,洞察发现安全生产隐患,要有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的勇气和担当,开展安全监督和管理。

顾海芸对持续做好“三年大灶”安全生产,做了具体部署。她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更要起好步开好头,始终坚持安全生产工作“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如坐针毯、寝食难安”行动自觉意识,将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贯穿于规划、建设、运营的全过程,形成安全监管常态化。进一步提升安全监管力度,对照企业“二十条”责任清单,逐一分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持毫不松懈、毫不手软、毫不留情、毫不含糊,严肃处理和问责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执行事前问责、事中监督、事后追查制度,持续做好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地下管线、城市供水、物业小区等重点行业安全隐患排查和督查工作,坚决做到发现一批隐患,整改一批隐患,对安全管理存在严重问题和隐患的单位,依法依规暂扣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和人员资质资格,暂停企业招投标资格,将违法违规行为录入诚信平台,在全系统树立重抓安全生产的鲜明导向。

年关将近,当前要重点做好冬季雨雪天气城市安全工作,市政中心要全力推进城市主次干道路面、亮化等设施的维护保养,做好城区公园、广场、道路等公共区域高大树木断枝的修剪,保障市民安全出行;自来水、燃气等企业要做好供应安全保障,建管中心、征收中心、人防中心要做好建筑施工、房屋拆除、人防工程的安全工作,物管、保障等职能单位要做好小区消防、房屋安全,保障市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新年。

安全生产工作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住建局将继续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全面夯实安全生产责任根基,保证整改落到实处,为住建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创造一个良好的开局,为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参会人员观看了住建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行动宣传片,建源集团、市政公司、燃气公司、同方水务等4家企业分别作了安全生产经验交流。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