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重点工程两千工人留宁过年
2021-01-27 10:00: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孙琳 通讯员 姚圣龙  
1
听新闻

南京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项目的工人们在施工现场拉起“留在南京过年”横幅合影留念。 市城建集团供图

生活物资储备充足,支付春节加班工资,做好休假调休权益保障……为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近日,市城建集团在全集团发起“与宁一起过大年平安抗疫促城建”倡议,得到其负责实施的20个重点工程参建单位积极响应,共有2302名工人和管理人员放弃返乡,一起留宁过年,春节期间将正常施工。

城市三环是省第十一届园博会重要道路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响应市城建集团就地过年倡议,该项目部300多名干部职工主动申请春节期间坚守岗位,抢抓工期,全力以赴为4月份园博园顺利开园做好道路保通。

滨江LNG储配(一期)工程是省、市天然气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和民生用气保障项目,由于项目施工技术复杂、安全要求高、工期要求紧,春节期间,现场将组织100多名工人留守继续施工。南京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以及相关参建方40多名管理人员也将与工人们一起留守过年,确保工程建设平安有序。

扬子江大道和“红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是主城“井字+外环”快速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春节期间两项目的200多名四川籍工人为减少回家途中感染风险,保证项目春节连续施工以及节后抢抓工期,主动放弃回乡,坚守项目工地。

这些重点工程连续施工及留宁人员的节日生活需要如何保障?市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集团已提前协调上下游供应链,落实连续施工的要素保障,做好项目安全及疫情防控检查,确保人员组织、工程建设平稳有序推进,同时积极营造就地过年良好氛围。各项目建设单位精细排定项目现场推进及节日物资、后勤保障计划,做到生活物资供应充足、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确保春节留宁人员无后顾之忧。“特别是保障留宁过年人员工资休假等合法权益,用人单位将依法支付工人春节期间加班工资,给工人休假调休提供方便。”该负责人介绍。

市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将为留守工程一线的工作人员做好节日期间各项保障,确保就地过年人员安心留守、舒心工作、开心过年。同时,合理安排现场作业推进,将2021年重点工程建设开好局、谋好篇,为南京“强富美高”建设做出贡献。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