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召开道德模范迎春座谈会
2021-02-09 22: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丁新伟 孙本梅 韩仕雪 记者 浦琼月)为弘扬社会正能量,倡树文明新风,2月9日,金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联合召开“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迎春座谈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宝到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张宝部长首先对新当选的各级“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表示祝贺。张部长指出,2020年,我县广大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守望相助,在脱贫奔小康的时代征程中,身先士卒、扶弱济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涌现出了一批批可敬可亲的“身边榜样”、一桩桩有情有义的“暖心故事”,“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道德风尚日益浓厚,爱敬诚善的“好人文化”在金湖这片土地上蔚然成风。


张宝部长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开局起步之年。2021年对于金湖来说,是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扬帆突破之年。就在上周,中央文明办公布了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我县名列其中。今天金湖人民前所未有的接近“全国文明城市”这块城市最高荣誉金牌。每一个美好明天的到来,都离不开你我今天的负重前行。

张宝部长希望,一是把荣誉看作起点,永葆“归零”心态。希望大家珍惜荣誉,主动把自己放在更高“坐标系”上,永葆初心,用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二是把荣誉看做责任,拿出“赶考”状态。希望大家拿出“赶考”状态,把责任扛起来,继续发扬敬业奉献、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的崇高精神,在各自领域继续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形成人人学好人、人人当好人的“好人效应”。三是把荣誉变做动力,展现“奋斗”的姿态。希望大家积极参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让优秀榜样的“正能量”、道德模范的“引领力”展现在“爱敬诚善”的道德建设中,融汇到“强富美高”的文明实践中。


张宝部长还就进一步做好公民道德建设,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提出要求:一是要“写好”事迹,让典型人物竞相涌现。全县各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真正把群众口碑好、社会认同度高的道德标杆人物推举上来。二是“讲好”故事,让榜样故事广为传唱。让选树的典型成为道德榜样、价值坐标。要组织好人模范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道德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激发群众的思想认同、情感共鸣和效仿意愿。三是“用好”机制,让好人好报成为风尚。要用精神上的激励、物质上的奖励、生活上的鼓励传承向善基因、厚植道德沃土,积聚起弘扬正气、文明进步、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据县文明办有关同志介绍,截止2020年,我县荣获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4人,入选“中国好人”7人组、“江苏好人”30人组。

会上,省道德模范代表、“新时代好少年”代表作交流发言,5位“身边好人”和“县新时代好少年”结成帮扶对子。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丁新伟主持会议。全县历届省道德模范(含提名)代表、2020年度当选的“身边好人”“金湖好人”“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及各相关单位代表参加座谈会。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