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住建局(人防办)开展“学习人防知识,上好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1-02-22 09:5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月19日,淮安市金湖县住建局(人防办)组织30名即将开学的干部职工子女走进人防教育体验馆开展“学习人防知识,上好开学第一课”活动,学习人民防空基本知识,练习逃生自救技能,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中,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通过参观学习、游戏互动、模拟体验等方式,详细了解人防发展历史和“鸣”、“走”、“藏”、“消”行动过程,熟悉防空警报设施、防核辐射穿戴装备,观看各类防空防灾动漫片,相互进行人民防空知识“PK”赛。走进地震模拟小屋体验各级震感,学习地震来临时正确的自救互救方式。戴上防空袭应急疏散VR设备,身临其境感受空袭发生场景,自主选择应急疏散路线。当起消防员、安全员、救护员,学习火灾报警、消防灭火、公交车逃生、道路交通安全、心肺复苏等知识和技能,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整个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通过参观知识性、趣味性、体验性、互动性于一体的人防教育体验馆,极大地丰富了课外知识,进一步了解了人民防空的重要性,增强了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

标签:人防;人民防空;开学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