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住建局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2021-02-22 16:3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韦国梅  
1
听新闻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走进金湖金豹运动器材公司车间,只见工人们一片忙碌,据该企业总经理徐祥介绍,公司产品在国内享誉盛名,虽突发疫情,但企业订单未受任何影响,春节期间,厂里职工休完7天假,已经正常上班。这是金湖县住建局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的实景。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了开好头、起好步。新年上班第一天,县住建局局长顾海芸就深入局属各企事业单位调研、走访,了解新的一年工作筹划情况,为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鼓劲打气,动员大家要做干事创业的拓荒牛,要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要做廉洁自律、甘于吃苦的老黄牛。住建系统工业企业已经提前谋划一季度工作,围绕工业经济发展目标,召开了工业企业座谈会,一方面听取企业家对2021年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一方面自我加压,采取积极有效的举措,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的问题,保障企业轻松上阵。住建系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家预计一季度可完成生产产值2亿元,同比增长8%。做好了金豹运动器材年产500万只运动球项目开工前相关手续办理,做好了年产10万吨大米精加工及仓储物流一体化项目用地。做好升降式脚手架项目跟踪服务,争取早日达成投资协议。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了确保各项民生实事、重点项目新春早日开工建设。年前,住建局保障中心就启动输油泵厂小区、电信新村、教育局润德路30号宿舍楼、计生委润德路26号宿舍楼、丝绸公司润德路35号宿舍楼、家电公司润德路19号宿舍楼、粮管所为民路2号住宅楼、教育局为民路3号宿舍楼、教育局为民路12号宿舍楼、育才小学为民路18、20号宿舍楼、公路站园林路家属区、财政局园林路宿舍楼、教委园林路宿舍楼、公安局宿舍楼、沿河路188号住宅楼、教育局交通路7号宿舍楼等16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现在已经进入改造项目征求意见和前期招投工作。第三水厂规划建设也在加快推进,已经进入规划论证和征地落实阶段。完成人防“211工程”的设计及施工图审查;做好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333行动任务分解工作,开展黑臭水体整治回头看工作,做好水资源环境整治PPP项目商业运营相关事宜。对确定好的市政道路改造提升、公园广场维修改造项目,提前开展立项、方案及施工图设计、预算、标前审计等工作;已经做好了城区神华大道、同泰大道、理士大道、八四大道、淮金线道路、戴楼粮管所至205国道6条道路共2984盏路灯升级改造项目立项和图纸设计工作;完成城区背街后巷竹园路、新村路、甘泉路、翠园路等20多条支巷道共计180多套亮化提升更换工作。从保障市民安全舒适出行考虑,正在做好城区公共绿化树木修剪、路面损坏修复等公共基础设施维护工作。全面启动城东片区城南干道、丰收路、育才路、金湖东路、建设东路,利农路、新村路、高宝路、文明路及风情水街等10项工程建设。启动沿河路北侧地块征收,主要涉及沿河路北侧、园林路东侧、淮河路南侧、大佛寺西侧。涉及房屋征收居(村)民约300户,占地186亩;一季度,完成该项目范围内一建公司家属区131户,房屋征收面积约7304.99平方米。

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发面,一季度,已提前完成湖畔旺屯新型农村社区、荷花荡新型农村社区、董河社区建设工作,做好楼庄新村等项目规划设计工作。加快推进规划保留村庄建设工作,一季度,已完成塔集镇陆河社区、前锋镇渔港社区提档升级建设工作;金北街道金港社区、银涂镇红湖社区、吕良镇吕良小区等3个小区正在按照时间节点,正在建设之中。

标签:宿舍楼;工作;为民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