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量近6亿!洋河春节短视频挑战赛“刷爆”抖音
2021-02-23 15: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春节一直都是全国人民最热闹的节日,大家记录年味的方式也日渐丰富起来。2月7日,由洋河股份官方抖音号主办的“#dou喝洋河过大年2021新春短视频挑战赛”在抖音、微信视频号平台同时上线,向所有用户广泛征集创意新年短视频作品,寻找镜头里的年味儿。

截至目前,该活动以总播放量近6亿、点赞量超百万的成绩,席卷了抖音这一时下火热的短视频平台,收获无数消费者好评,引发了一次现象级的春节酒桌年味热潮,助力洋河在春节营销大战中强势突围。

多品牌+多样玩法,为特殊春节添年味

关于过年,于每个国人而言,最深刻的记忆莫过于内心深藏的“年味记忆”了。在过去,年味来得更为直接且热烈,灯笼衬托起来的红火景象、烟花爆竹释放出来的热闹、红包纷至沓来的满足……这一切,都让人心向往。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春节,一部分无法返乡的“原地过年人”对年味的感知相应减弱,洋河捕捉到了大家对于年味的期待和憧憬,在布局春节营销传播的同时,也不忘践行企业的社会担当,让这个特殊的春节温暖且有意义,从而让更多人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找回年味。

打开抖音,家里的饭菜依旧丰盛可口,就好的那口“家乡味儿”隔着屏幕都能闻到,“平凡而用心的浪漫”点下屏幕似乎就“身临其境”……不管是南方人还是北方人,也不管是归途的旅人,还是漂泊的游子,都能在抖音里找到记忆里的那份独特“年味”。

在挑战赛期间,视频内容大多围绕 “年夜饭”、“送礼”、“祝福”等内容,其话题#dou喝洋河过大年成为平台热议话题。视频里,回不了家的人隔空向亲友送祝福,还分享了就地过年喝酒攻略;上海抖友“刘哈哈”发布的短视频,原地过年的她惦念爸妈,为他们寄去了“梦之蓝M6+”,母亲也连夜亲手包了饺子寄给她,温暖而感人;还有来自山东、安徽等地的抖音号,也都用独特、充满创意的方式,为“#dou喝洋河过大年”话题贡献热度。

一条条创意频出的短视频,既展现了各行各业人们努力工作、快乐生活的精神面貌,营造出一番火热的节日氛围,也让“就地过年”、“喝好酒”成了一种新时尚。

当美酒遇上抖音,全民参与喜迎新春

洋河之所以能够在抖音平台收割这么大的关注度与流量,核心在于其从消费场景入手,以极具生活化的方式还原了洋河酒在春节中的各种饮用场景,根据春节消费需求击中消费者心智。

而聚焦“年味”话题本身而言,洋河也可谓是占足了“天时地利人和”。说天时,春节本来就应景,再赶上今年“原地过年”倡议,洋河抓住这一契机,确定了“就地过年,年味不减”的话题基调,让这个特殊的春节年味不减反增;说地利,以大众消费喜爱的“梦之蓝M6+”、梦之蓝水晶版、天之蓝,以及双沟美酒为视频创作元素,形成话题与产品、消费群体的双向联系,引发互动联想,在内容引发共鸣的同时,也强化了品牌联想;说人和,洋河在互动玩法上也做了更吸引人的奖励机制,消费者参与感更强,从而激发更多优质内容的产出。

可以说,选择大众消费者喜爱的抖音平台举办短视频挑战赛,这无疑是洋河在营销上的一大创新举措。这样的营销究竟有何亮点?

有资深业内人士认为,其一,传播渠道上,洋河选择了贴合受众习惯且覆盖面积广泛的抖音APP,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大众获取信息的方式;其二,在活动过程中创造“年味”话题与热点,引起话题热议;其三,利用互动提升消费群体的参与度,扩大传播范围,以此获得更高的关注度与认同感,拉近消费者距离。

而对于本次挑战赛,行业人士表示,“参赛作品或温馨,或喜悦,或庆祝,或团圆。#dou喝洋河过大年,正是基于人们在春节期间的情感寄托,希望大家都能够通过这个活动,记录下属于自己的感动与美好,通过镜头,定格属于自己的新年。”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