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桥综合行政执法局做足准备 积极应对2020年第一场雪
2021-02-24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29日傍晚,2020年无锡的第一场雪如期而至。为做好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处置工作,无锡市惠山区堰桥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提前做好了应急工作预案,同时成立了4支由领导带队的应急抢险小组,进一步完善权责分明、协调联动、科学高效的调度体系。

未雨绸缪。提前采购及储备雨雪冰冻灾害应急物资,落实工业用盐15吨、铁铲300把、扫帚100把、草垫200片、铲雪板90块、重型运输车1辆、轻型运输车5辆、装载车2辆、铲雪车2辆、巡查车4辆、吊车1辆。提前做好路面积雪清理、撒盐除雪等防冻防滑工作准备,成立了一支由城管队员、环卫工人和施工人员组成的应急队伍,共计143人,24小时值班待命。

数字管理。充分利用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实时监控辖区内主要路段和重点区域内积雪变化情况,合理安全人员迅速到位处置突发状况。根据监控显示数据,队员们顶风冒雪,对重点路段和桥梁进行了巡查,提前在重点点位存放融雪防冻盐包,确保应急工作及时有序。

专项巡查。结合辖区实际,堰桥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对户外广告、各种灯箱、建设施工工地围挡设施、工程车辆运输、沿街临时性搭建物等开展专项巡查,与建设工地、商家负责人进行对接,建立通讯录,若发现安全隐患问题,立即联系相关责任人进行现场整改;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确保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并及时上报相关信息。

当晚,随着雪量的逐渐加大,应急队伍的全体成员奋战到了一线,撒盐、铺草垫、清雪、除冰,对辖区内各个路段及桥梁路面进行24小时的不间断巡查,时刻关注好路面积雪、结冰情况,确保通行车辆安全行驶。

第二天一早6时,队员们又在辖区中小学、幼儿园门口的非机动车内进行了除冰工作或铺设草垫,保障学生上学通行安全。后又重点对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结冰路段进行撒盐除冰工作,确保广大群众上班高峰期间的道路畅通安全。

截止12月30日早上9点,堰桥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此次雨雪冰冻天气,共出动人员360余人次,动用各类车辆80车次,使用工业盐90余袋约4.5吨。虽然现在天气放晴,但是堰桥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随时应对寒流灾害和其他各类突发事件,将全力以赴保障群众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