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黎城中心所开展“党课+家风”微视频活动
2021-02-24 09:3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王殿海 杜梦婷 记者 浦琼月)在品尝人间美味、享受温馨亲情的同时,金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黎城中心所党支部利用新春佳节时机,开展“党课+家风”微视频活动,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党课+家风”微视频活动开展以来,每位职工都能从“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朱子家训,还是“后世子孙仕宦有犯赃滥者,不得放归本家”的包氏家训,或是“家俭则兴,人勤则健,能勤能俭,永不贫贱”的曾氏家训等古代经典家训中吸取精华,引发心灵共鸣,让人长久回味。同时,大家结合自家经历,延续文脉,守住家风。“从六尺巷的故事说起”,道出了因宅基地纠纷到成为和睦相处好邻居美德的家风;“百善孝为先”,说出了每周为九十多岁老人洗澡、搓背传承的家风;“喊人不蚀本,舌头打个滚”,悟出了年青人刚刚参加工作如何礼貌待人浓厚的家风……每个人晒晒不一样的家风,无疑会给新的一年亮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家风永远在路上,家风教育正当时!

标签:家风;家训;党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