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银涂镇:小网格 大服务
2021-02-24 18:2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万崇英 李丽 黄玲玲 记者 浦琼月)“您好,郑总,我们到企业例行走访,看看有什么需求?”农历正月十二,银涂开发新区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邹开顺走进了江苏爱可青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办公室,通过交流,了解到外地工人住宿难的问题,邹开顺建议可以帮助联系将位于涂沟集镇的幸福花园小区闲置的部分房屋租赁给企业,小区管理规范、离厂区也近,工人上班很方便。“这个办法好,企业能留住人才,也没有后顾之忧,我们想要三套。”江苏爱可青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利宏欣慰地说道。

银涂镇是全国重点镇、县域副中心,与淮安金湖经济开发新区实行区镇合一,共有176家工业企业,其中规上企业47家。该镇将经济网格化工作视为服务企业的一项重要抓手,视为解决企业切实需要的重要举措,按照“铁脚板”“家家到”要求,配强骨干网络力量、配齐小微网格队伍,每个骨干企业明确1名班子成员为帮办员,小微企业明确镇村工作人员为帮办员。目前,我镇经济网格化工作划分4个骨干网格、30个小微网格,配备4名管理员、64名网格员,对辖区内经济主体进行上门走访、信息采集、宣传服务等工作。同时,借助经济网格化平台优势,以大走访为契机,将走访与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疫情防控相结合,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疫情防控措施。

银涂镇社会事业局副局长、经济网格员高标,挂钩金湖海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驻厂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企业招工等服务工作。了解到企业订单量比设备生产量超出30%这一情况后,高标第一时间与镇劳动保障部门联系,线上线下齐发力,短时间内帮助企业招聘了15名员工,有效缓解了企业客户等米下锅的窘境。

通过经济网格化走访,收集汇总的问题比较集中的就是企业用工难,为解决此问题,银涂镇劳服所通过电话调查、现场走访、企业自主申报等多种形式,对全镇企业缺工情况摸底调查,动态掌握企业缺工信息。一是建立全镇企业用工招聘服务工作微信群,发布招聘信息,推送求职者信息,分享企业用工方面的优惠政策,指导企业申报享受。二是在为民服务中心社会事业全科窗口提供个人求职登记,企业缺工信息咨询服务,实现求职者和企业双向互动。三是制作企业用工招聘宣传画报,将画报张贴在各村居综合服务中心、为民服务中心公开栏,主要路口、商超、市场等人员流动大的地方,扩大求职者知晓程度。四是启动线上“云招聘”服务,发动全镇干群,通过微信方式推送平台二维码。因疫情影响,自2020年春节,该镇启动线上“云招聘”,求职者可通过识别二维码就可轻松查看企业招聘信息,并直接与企业联系。2021年春节期间,“云招聘”平台为镇内46个企业,总发布158个岗位信息,为企业解决超500人用工缺工。

“2021年我镇将按照贺宝祥同志在上班第一天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力弘扬‘三牛’精神,倡导一线工作法、发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干的工作作风,以经济网格化为抓手,构建亲商、爱商、重商的营商环境,让小网格发挥大作用,切实帮助企业实际困难,让企业安心创业投资兴业。”银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曹福生同志如是说。

标签:网格;招聘;走访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