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地铁发行主题纪念票
2021-03-01 09:17: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孙倩茹  
1
听新闻

“逐水而居,因运而生”,运河沿线城市因现代交通发展呈现新特色。近日,由城市轨道交通文创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牵头,无锡地铁联合北京、天津、徐州、常州、苏州、杭州、宁波共八家运河沿线城轨单位,共同发行大运河主题纪念票《因运而生》。

南北一脉相牵,用方寸地铁卡,讲述悠悠运河故事,传承守护古老灿烂的大运河文化。从春秋时期的邗沟开始,经过历代拓展、疏浚,全长2700公里的大运河,是世界上开凿时间最早、流经距离最长、规模最大的古代运河。无锡地铁文创负责人表示,运河文化、运河经济、运河民俗是一部繁荣的发展史,随着《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的实施,通过资源共享、精品展示、设计创新来推动构建文化传播链条,使得“运河文化”可以通过多样的内容载体最终落地,进一步宣传中华文明。

《因运而生》城轨联名纪念票由民俗画家季全保创作,用朴素细致的水墨画描绘南北的运河船只、古桥、水城门、古建筑以及运河环绕中的城市等。从北京通州燃灯塔、天津天后宫到徐州窑湾、苏州的水陆城门……8座城市代表性运河景致一一呈现于票卡之上。大运河曾是无锡经济的命脉,也是厚积无锡数千年文化的“母亲河”,孕育着独具特色的江南运河水乡文化。此次,入选《因运而生》城轨联名纪念票无锡段运河场景的是有着“江南水弄堂,运河绝版地”之称的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

据悉,该票册共发售3200套,联名城市各发行400套,单套售价168元,3月10日起8城同步发售。整套票册设计为精致古朴的画册形式,市民在收藏卡的同时还可一睹大画幅作品的风采。

标签:运河;大运河;无锡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