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间 大美于心 处处繁华——记句容市实验小学美术教师孔德静
2021-04-01 13: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孔德静,句容市实验小学美术教师,2002年8月参加工作,本科学历,美术高级教师,民进会员,江苏省小学美术名师工作室成员,镇江市骨干教师,句容市美术学科带头人,句容市第十届政协委员,句容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句容市政协书画研究会副秘书长,镇江市美术家协会理事,镇江市青年美术家协会理事。

一、“化作春泥更护花”,追求“大美于心”的教育理想

她是“生态美育”的实践探索者,以情为纽带,以生活为源泉,凭借多维的课堂教学来创设“和美”的学习情境,“乐美”的师生关系,“趣美”的作品表达,集“小美”于“大美”,以美润心,以美启智,大美于心,加强艺术品鉴与传承,使每一个孩子在创作中获得审美的愉悦。

她先后获得镇江、句容“十佳辅导员”“少先队工作先进个人”,“师德先进个人”,多次在镇江市基本功、评优课中摘金夺银,多次在省级范围开设观摩课,连续两次获江苏省“教海探航”征文一等奖,十余篇专业论文在省级期刊发表。

二、“不畏浮云遮望眼”,厚植“知行合一”的专业情怀

在专业成长方面,她从不懈怠,静心专业研究,遵循“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的理念,缘物寄情,情景交融,开辟出广阔的创作天地。作品先后在江苏省美术馆,镇江市美术馆荣誉展出。

2019.5国画作品《山川玉洁》入选第三届“青春时光江苏青年艺术家”作品展。

2019.3国画作品《橹声归去浪痕浅》入选第七届“百花争艳 宁镇扬女画家”作品展。

2019.10国画作品《山川玉洁》入选省美协作品展。

2017年作品《悠悠千华古村》入展入册镇江美术馆“小镇风情写生创作展”

2017作品《千峰竞秀 万壑凝紫》在句容市宣传部文联举办的书画竞赛中获一等奖

2016年作品《葛仙湖畔》入展入册镇江美术馆“灵秀镇江名城印象写生创作展”

2015年合作作品《茶香新韵》入展入册句容市“光辉的节日”美术书法作品展

2014年作品《秋趣》入展入册镇江美术馆“灵秀镇江”生态之美写生创作展

2013年作品《春风何处不花开》入展入册江宁句容书画作品展

三、“春风化雨山山翠”,践行“美美与共”的生活启迪

多年来,在教育教学及个人专业成长上的不懈努力,让她的课堂成了孩子们的期待。每天清晨,你总能看到她微笑着走进校园,和孩子们热情地问好;每一节课,你总能听到她清新生动的教学,让课堂成为孩子们的欢乐场;每个课间,你总能发现她和孩子们亲切地交谈,快乐写满了孩子们的脸庞……

多少年春秋,多少载风雨,她坚定执着地行走在自己教育事业的征途中,没有半点懈怠,没有半点退缩,有的只是满腔的热情,全心的付出。她始终站在教育这块精神高地上,守望着自己的理想,守望着那个甜美的梦,她永远是孩子们心中最美的画!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