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优化产业布局激发企业活力
2021-05-08 09:2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记者 王继涛 王青菁 通讯员 周序蒙 张佳奇  
1
听新闻

5月5日,位于响水经济开发区内的江苏科力普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车间生产像往常一样忙碌,所有员工放弃“五一”假日休息,坚守在一线,开足马力,赶制订单。进入5月,响水县工业企业围绕既定目标,通过抓创新、提产能、拓市场等一系列强有力举措,力争在“双过半”中交出亮眼成绩单。

随着外贸市场日益回暖,盐城康圣利科技有限公司提前谋划市场布局,在稳住国内老客户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国外市场。由于订单量激增,该公司开始实行分包制,邀请业内资质良好的外包工厂协同生产,扩大现有产能。目前,每周出货量稳定在30个集装箱左右。“现在我们厂的订单大概排到8月份左右,每个月的产值在1500万元。”盐城康圣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张海燕介绍说。

外贸企业抢抓机遇、勇拓市场,内销行业也不甘落后、拼抢超越。重点攻克生产、分配、流通各个环节,利用国内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响水安维丝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大众企业下属品牌的汽车底盘胶垫、支架垫,涵盖扭力支架、胶套、顶胶、防尘套等多个品种,该公司通过北京、上海、广州、长春、沈阳等大型汽车配件市场,销售网络覆盖全国众多一、二线城市,订单始终处于饱和状态。该公司生产负责人张国元表示,目前企业订单已排到6月份。

把握宏观经济走向,聚焦新品研发和海外市场开拓,已成为响水县众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南针”。盐城弘祥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自行车刹车系统零部件,以其强度高、重量轻、寿命长等优点,深得艾柏士、永祺等大型自行车厂商的青睐。今年,该公司在稳定国内市场的同时,又先后在意大利、德国签下多笔订单,订单量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0%左右,现已排到了10月底。目前生产满负荷运转,已完成销售2000万元左右。

响水一出管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SPCC冷轧板为原料,运用高频焊接、切割、校直、研磨等工艺,专业生产各类管件的企业,主要为奔驰、三星、华为等公司做配套。“五一”期间,该公司放弃假日休息,组织人员进行技术攻关,在原有台灯灯杆和电视机支架等产品基础上,增加汽车管件加工制造。目前已经通过4M变更认证,短期内即可进入量产阶段,产能将大幅提升。

今年,响水县运河镇围绕打造高性能涂布薄膜特色产业基地的目标,在九智新材料、正治新材料等企业相继投产后,又新招引江苏阿卡狄亚箔膜有限公司落户园区,运河镇按照“一线工作法”要求,组织一套班子跟踪服务,及时发现、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题,保障项目有序有力推进。目前,4台涂布机、1台印刷机以及真空镀铝机等主要设备已经进场安装,后续设备也将在短期内全部到场。

依托镇区中小企业园,加快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今年以来,响水县各镇区牢固树立“项目为零,一切为零”理念,全力招引一批高质量的重大项目。卓航日用品有限公司是黄圩镇2月份签约引进的一个亿元项目,新建一体化净化车间、检验室、整衣间,新上全自动智能化日用品生产线,主要生产独立包装一次性手套、防护服。经过前阶段的周密筹备,吹膜机、手套机、造粒机等设备已基本调试完成,近期即可开始试生产。

千帆竞发勇者胜。进入二季度,响水县加速推进“2+3”现代产业体系发展,119个“两重一实”项目犹如春笋破土、强势推进,现有工业企业全力以赴夯实“稳”的基础,意气风发呈现“进”的态势,抓牢机遇、立足当前,攥指成拳、多产快销,奋力夺取“双过半”。

标签:响水县;生产;支架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