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芦蒲镇:“五个一”为党员干部“提神醒脑”
2021-07-13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晓 曹文国 董加彩  
1
听新闻

7月12日,阜宁县芦蒲镇政府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来自全镇200多名党员干部正在参加由镇党委、纪委举行的一场别开生面的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大党课,以此教育党员干部严守党纪党规,争做合格党员。这是该镇党委今年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五个一”活动,为党员干部“提神醒脑”的一项活动内容。

为进一步推进正风肃纪“镇村行、看机关”,提升镇村两级干部廉洁意识,持续深化作风好转,芦蒲镇围绕典型案例深化警示教育,聚焦发展目标,全力锻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为全镇“十四五”高点起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集中学习一次案例。围绕县纪委下发的关于查处的3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8起干部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组织镇村干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结合近几年全镇查办的3起身边案件入手,分析解读、对照检查,充分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召开一场专题讨论。围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内容,针对违纪案件的发生,要求镇村两级干部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大分析、大讨论,各村(居)总支书记均进行交流发言,从自身角度谈认识、找差距,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在学习交流中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

开展一次案例剖析。紧扣典型案例警示活动,要求各村(居)“两委”班子会议上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找出来、把整改抓起来”的思路,班子成员人人发言,提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及今后整改的措施,针对典型案例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坚持从上到下,人人找问题,层层抓整改。

讲好一堂警示党课。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教育学习,镇三套班子、村(居)党总支书记讲一场廉政警示教育党课,以违纪案件的发生,深刻查找村(居)存在的问题,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组织村(居)全体党员学习党纪党规,言明政治纪律,警醒村(居)党总支书记,切实担当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把“勤快精细严实廉”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通报一次典型案件。围绕镇村两级干部违纪典型案例,定期在会上通报曝光,让党员和群众切身感受到从严治党的决心和监督执纪的严格,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震慑作用,增强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信赖和认同。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