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兴化网友“云上”参与同查餐饮安全
2021-07-13 15: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范萌 郭勇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强化餐饮食品安全监管,近日,兴化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通过网络直播餐饮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全过程,充分发挥社会监督效能,营造“食品安全监管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冷菜间必须是一个独立的隔间,温度不能超过25度,另外这个紫外线灯上面不要加装灯罩……”在兴化城区的一家酒店,兴化市市场监管局行政执法人员从原材料进货查验、贮存、加工,餐具清洗消毒,人员健康管理,文明用餐等各个环节进行全方位检查,并随机抽取样品进行快检,强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全链条监管。检查活动以“视频+图文”的形式进行实时跟踪直播,广大网友可以在手机上扫码观看,共同参与监督检查。

直播过程中,执法人员与网友积极互动,在线回答了大家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在普及餐饮食品安全知识的同时,有效提升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兴化市市场监督局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的一项举措。下一阶段,市场监督局将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以订餐量较大的餐饮服务单位、“网红餐厅”和餐饮连锁品牌店为重点检查对象,每季度开展不少于一次的直播检查活动,通过查摆问题、解决问题,压实食品经营主体责任,规范餐饮经营行为,共同守护好食品安全底线。(范萌 郭勇)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