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5家企业上榜“百亿建企”
2021-07-22 10:45: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张孔生  
1
听新闻

全国“2020年度完成产值100亿元以上工程建设企业名单”日前出炉,共301家单位上榜。扬州五家建筑企业榜上有名。

2020年是非常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为展示工程建设行业发展成果,充分发挥优秀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对2020年度工程建设企业完成产值进行统计排名,经企业申报、相关单位推荐、协会审核,遴选出完成产值超过100亿元的301家企业。

扬州共有5家企业进入“百亿建企”榜单:江苏省华建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位列第64位,江苏江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位列第91位,江苏邗建集团有限公司位列第126位,江苏扬建集团有限公司位列第152位,江苏省江建集团有限公司位列第163位。据市住建部门统计,2020年,扬州建筑产业赢得总产值和在扬纳税的“双增长”,全年建筑业总产值达4550亿元,同比增长11%;在扬纳税首次突破50亿元大关,达55.39亿元,同比增长11.8%,占全市税收总额的11.4%。

“在去年十分严峻的形势下,扬州建筑企业特别是规模建筑企业攻坚克难,积极拓展国内和国际市场,同时转型升级、多元发展,促使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目前扬州建筑企业有百亿元以上规模市场8个,50亿-100亿元以上规模市场15个,20亿-50亿元以上规模市场14个;扬州建筑企业目前在境外共有30多个项目,合同额20多亿美元。“去年,江都建设成功中标的中国援建塔吉克斯坦议会和政府办公大楼工程,总建筑面积4.5万平米,造价7.6亿元,是扬州建筑业迄今为止承建的规模最大、造价最高的援外项目。”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