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移动积极应对台风“烟花”
2021-08-03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25日下午台风“烟花”在浙江中北部登陆后,对盐城各县区陆续造成明显的大风大雨影响。盐城移动牢牢绷紧“防汛保障和疫情防控两手抓”这根弦,从应对最不利形势和最极端情况出发,7*24小时值班维护通信网络质量,随时做好防汛通信保障。

为做好通信保障,盐城移动进一步加强运行监控和值班值守,与地方气象部门实时获取气象预警信息,密切关注核心机楼等市电供电、蓄电池、油机的运行情况,做好核心网、传输、承载、重保基站等设备监控,强化防汛值班要求,确保故障及时发现。同时,企业还全面梳理了盐城地区各核心机房、区县公司核心节点情况,重点关注处于低洼地段、容易积水内涝地区的机楼,按照“一楼一队伍”的方式,成立由专业人员组成的20支专项保障突击队伍,日夜不间断巡检,全力保障核心机楼不进水、关键机房不被淹、市电停电不退服。

此外,盐城移动借鉴当前郑州、宁波等地出现的汛情经验,重点加强核心网安全保障,提前制定了26个应急预案,逐个梳理设备负载、容灾关系、容灾能力,制定灾害情况下各类通信设备下电优先级,对于业务影响范围大的关键骨干设备,按照最高优先级保障,不到万不得已不可下电,提前做好流控、迂回等业务恢复预案,重点关注设备倒换期间可能产生的信令风暴,提前部署流控措施。

据悉,盐城移动在做好自身通信防汛工作的同时,盐城移动也加强与其他单位的对接和协同,与各级政府部门、气象部门、供电部门紧密联系,密切关注防汛抗台工作的主战场,紧跟政府部门的指挥通信需求,妥善做好防汛期间的欠费缓停机和业务保障工作,以支援社会各界防汛工作,加强客户服务和关怀,确保政府部门重要预警和通知信息的发送。

做好应急通信保障领域的“先锋队”和“主力军”,“烟花”易散,盐城移动“人民通信为人民”的初心不改!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