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县委党校:学践结合 练就多媒体教学硬本领
2021-09-01 15: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建华 李龙军  
1
听新闻

  随着科技进步和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创新,思想理论的传播载体和传播方式正在发生着重大变化。为更好更快地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抢占新阵地,沭阳县委党校在抓好课堂传统教学的同时,积极将多媒体技术融入到干部培训中。对标新思维、新方法、新技术、新任务,该校坚持“学践结合”练苦功,让广大教师在真学真践中锻造过硬本领,不断提高多媒体教学的能力与水平。

  “要更快更好地掌握多媒体课件的开发制作,并熟练地将其用于教学,关键在于加强教师的学习。”沭阳县委党校教科研中心负责人王佳说。为此,该校一方面选派教员到县内多媒体制作机构跟班学习,一方面邀请专家来校作现场指导。学习平台的搭建,让广大教师系统掌握了数字化教学资源的获取利用、教学素材的加工运用、网络教学平台的传播等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将多媒体技术应用到干部培训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检验学习成果,该校引入考评激励机制,鼓励教师参加多媒体创作、新媒体展播等实践活动,并取得显著成效。今年以来,该校参加微课、访谈、情景、竞演等各类实践活动11次,其中在全县微党课、竞演赛中获奖7次,在市县新媒体平台展播2次。赶考“实践一线”,让该校教师既接受了思想洗礼,也增强了“实战”能力。

  “下一步,我们要将学践成果转化为提升干部培训质效的实际行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党日学习,发挥主阵地作用,充分利用音频视频、数字动画、一图读懂等多媒体载体,打造更多精品党史课程,不断提高宣讲的鲜活性、生动性和感染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沭阳建设现代化篇章。”该校常务副校长蒋广西说。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