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姜堰区白米镇:集思广益解难题 商会助企谋发展
2021-09-15 14: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肖雅  
1
听新闻

江苏泰州姜堰区白米镇商会组织会员围绕非公企业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搜集存在的难题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集思广益共商议事,化解基层矛盾,进一步增强商会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向心力,有效促进会员企业发展。

精准“号脉”解难题

白米镇商会通过“摸清单”“找准点”“连成线”三举措,主动协调镇职能科室,对有合作意向的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帮助会员企业、村居双方找到合作的最佳结合点和共振点,推动会员企业资源共享互利共赢,让企业能赚钱、让村居能受益、让村民能致富。

面对疫情防控,白米镇商会积极行动,主动作为,通过实地走访、电话问询等方式,有针对性地收集非公企业在生产原料、交通物流、班次安排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及时向党委政府反馈,积极探讨破解当前困局的有效措施,勉励企业在特殊时期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创业创新,用好惠企政策,努力将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跟踪“辅导”优服务

问需服务常态化,白米镇商会联合镇经济发展局,提供“饱满式”服务,持续跟踪问题解决进度,聚焦和定位一批非公企业关心和困扰的难题和需要跨部门协调的问题,抽丝剥茧,找准问题产生的背景、原因、政策依据和建议,通过邀请专家指导解决或党委政府研究商议。同时注重跟踪问效,针对走访发现的问题,及时开展“回头看”,适时对非公企业开展“充电式培训”,为企业提供热情、细致、周到的五星级服务,以实际行动为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发展营造最优环境,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齐心协力开创白米工业发展新局面。截至目前,先后走访非公企业100余户次,为企业答疑解惑85条,收集意见建议9条,解决问题20条。

会员企业代表黄海俊表示,“面对招工难的问题,镇商会积极组织招聘会,切实帮我们解决了人才需求。并且定期寻访我们的用工需求和发展难题,以优质的服务赢得会员企业的信赖与支持。”

服务“集成”暖企心

“把会员企业诉求强烈的事抓实办好,把服务企业做到会员企业心坎上,以实际行动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白米镇商会副会长黄于志说。

面对疫情冲击,白米镇商会积极破解亲商助企难点、痛点和堵点,针对非公企业防疫宣传、复工复产、人才挽留、转型升级等内容,制定集成集约、快速高效的“菜单”服务,逐项明确服务内容、服务时限、工作流程、工作标准和责任人员、联系方式等,对辖区内非公企业开展防疫政策宣传、防疫知识普及等服务,督促落实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日常消毒、食堂分餐、宿舍清洁、车间通风等管控措施,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为白米经济发展储备强劲的后续动能。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