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丰:持续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全面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2021-09-14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楼楼 马隰龙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盐城市大丰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强化项目为王导向,坚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

年初,全区编排农业重点项目24个,总投资147.68亿元,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26.76亿元,目前正按序时推进中,其中沿海冷链物流智慧城项目总投资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亿元,实际已完成2.49亿元,项目全部建成运营后,库容达10万吨,成为苏北地区最大的冷链物流基地,预计年交易额约40-50亿元、税收5000万元。

在推动重大农业项目建设工作方面,该区强化组织建设,成立了以分管农业农村工作副区长为组长,农业农村局局长为副组长,分管局长、科室具体负责的工作专班,定期召开全区重点农业项目推进(招商)工作会议,各镇(区、街道)成立了重点农业项目推进(招商)专班,配齐协助办理土地、环评等手续服务人员,及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以现代农业投资推介会活动为契机,编制农业项目招商手册和招商地图,带着项目地图开展对外招商。区级、镇级、园区分别组织开展农业招商活动,通过线上招商、专题招商等多种形式,搭建招商平台,搜集投资信息,招引投资主体,争取项目早落地。

始终加大项目建设攻坚力度,强化重大项目跟踪服务和督查督办,对亮灯项目进行每周督查通报,对重点项目进行每月督查通报,对未按计划开工的项目及时梳理,找出难点和关键点,分解落实推进责任,争取项目早开工;对建设欠序时的在建项目,梳理制约项目推进的困难和问题,多方协调推进,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王楼楼 马隰龙)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