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海陵“橄榄绿志愿服务队”打造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
2021-09-30 15: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何锐 高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月25日,泰州市海陵区茂业百货南广场热闹非凡,磨剪刀、理发、小家电维修、政策宣传……海陵橄榄绿志愿服务队城东分队的成员们分布在广场各个角落,形式多样的服务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咨询。

这是海陵区城东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的“戎装虽卸 初心不改”志愿服务大集市活动中的生动一幕。退伍老战士曹明山感慨道:“这一次橄榄绿志愿者服务活动让我想到了年轻时的自己,他们的热情付出,让我心里热烫烫的。”

在志愿服务大集市活动开展的同时,另一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走进高龄党员、退伍老战士、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家中,为他们提供基础性健康检查,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贴心服务。“这个活动真好!”家住原野小区的王学庆表示,“我年纪大了,平时去医院也不方便,现在在家门口就能量血压、测血糖,真好!”

“只要有需要,我们就会努力提供服务,志愿者永远在路上。” 海陵橄榄绿志愿服务队城东分队叶峰坚定地说。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陵区城东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志愿服务、文明城市创建、帮扶助困、基层治理、慰问军人军属以及其他社会公益活动等方面开展了志愿服务6次。

城东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介绍:“今后,街道退役军人橄榄绿服务队将不断充实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群众需求为目标,聚焦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关爱特殊群体等主题,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造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展现退役军人志愿者新作为。”(何锐 高源)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