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放机场适老化全流程服务上线
2021-10-15 10:13: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朱圻琳  
1
听新闻

“服务流畅,设施也非常人性化,让我们老龄群体感受到了更多关爱。”昨日上午,在苏南硕放国际机场,63岁的市民吴先生佩戴“爱心挂件”,亲身体验了最新上线的“畅行无忧 情暖锡阳”适老化全流程服务并称赞不已。

由硕放机场地铁站3号出站口拾级而上,在前往航站楼的必经之路上,首先映入记者眼帘的是“长者旅客出行锦囊”展板。“锦囊”展板字体略大于一般公告,还配以漫画形式的温馨提醒,令过路旅客一目了然。据悉,除“锦囊”提示外,适老化全流程服务还包括机场“580”问讯柜台、爱心值机柜台、便民座椅等多项环节,从老年旅客进入机场范围直至最终登机,全方位提供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

“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55周岁以上;独自或首次乘机;需要帮助,涉及以上条件的人员将是机场方面的重点关注对象。”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成军介绍。

“目前,选择乘坐地铁抵达机场出行的老年乘客越来越多,针对这一情况,我们和机场联动开展了一对一服务”,无锡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客运服务部站务三中心副主任杨昌宪表示,作为适老化全流程服务的一环,“地空联乘”配备专业人员全程护送,便于老年乘客于地铁与机场两大交通枢纽之间轻松换乘,实现双向出行无缝对接。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