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打造1000亩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基地
2021-11-01 09:02: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郏燕波 刘喆 韩一宁  
1
听新闻

10月26日,溧阳市现代农业产业园与常州阳光金米生态农业科技公司成功签约。

该项目计划在园区建设占地1000亩的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基地项目,以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虫子工厂”和特色种养殖示范为特点,构建一条“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土壤修复改良+有机农产品种养殖+优质农产品新零售”的生态循环全产业链,涵盖环保与农业两大领域。

据悉,该农业项目将坚持采用共作生态种养模式,实现“一水两用、一田双收”,有效提高农田资源利用率和产出效益,实现农田资源利用最大化;发展绿色有机粮食种植,打造有机大米区域公共品牌;搭建智慧化种养殖平台,开展土壤墒情、气象环境等精准实时大数据监测,形成完整安全的农产品溯源系统;通过项目技术服务中心的技术示范、指导与培训,与周边小农户及种植大户构建利益联结机制,有力实现农民增收、促进乡村振兴。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