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大力培育绿色发展领军企业
2022-01-27 10:49: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记者 熊珠琴 通讯员 王昌建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起,泰州市将开展省级绿色发展领军企业培育计划,全市每年培养约15家省级绿色发展领军企业。列入名单的企业将获得财税政策支持、优化环境管理服务、优先提供科技服务、实行包容审慎管理4个方面的激励支持。

为推动企业全面绿色转型升级,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污染物排放,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市工商业联合会研究制定《泰州市省级绿色发展领军企业培育计划》(以下简称“《计划》”)。

所谓绿色企业是指以可持续发展为己任,将环境利益和对环境的管理纳入企业经营管理全过程,并取得成效的企业。

《计划》立足于泰州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基础,强化绿色制造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聚焦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化工等重点行业。全市计划每年培养约15家省级绿色发展领军企业。到2025年,力争达到50家左右。

根据《计划》,将重点推动企业以绿色制造、塑造绿色工厂、培育绿色产品、打造绿色供应链作为重点任务。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计划》的实施将有利于激励企业主动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清洁生产能力和水平,加快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产业链条,推动泰州市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希望通过培育计划,打造高端绿色发展领军企业示范集群和绿色产业供应链,努力形成绿色发展示范带动效应。”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