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鼓楼区首个街道议政代表会落地湖南路
2022-05-24 17:25:00  来源:鼓楼微讯 党政综合部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增强街道议事协商能力,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对基层政务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5月20日,鼓楼区“街道议政代表会成立”现场观摩暨湖南路街道议政代表会成立大会在江苏议事园召开。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世贵,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秦一彬,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周樱、人代联委主任姬桂玲,鼓楼区领导方靖、陆敏、倪一如出席会议。

会上,湖南路街道人大工委报告了街道议政代表会成立筹备工作情况,宣读了议政代表聘任通知、颁发了聘任证书,通过了议政代表会议事规则和代表分组名单、小组召集人建议名单,进行了交流发言。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世贵向湖南路街道议政代表会成立致以热烈祝贺,同时指出,湖南路街道议政代表会体现了工作规范性、制度创新性、代表广泛性的有机结合,为全市提供了范本。希望鼓楼区践行新理念、开创新局面,争当全市代表工作的领跑者;希望湖南路街道用好新机制、打造新品牌,争当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示范者;各位议政代表扛起新使命、珍惜新身份,当好基层各项事业发展的助推者。

鼓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表示,议政代表要加强学习、发挥作用、做好表率;街道党工委和人大工委要着重处理好群众参与与群众监督、人大工作和议政代表会工作等“四个关系”,着力推进制度化规范化,健全完善工作保障,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推动议政代表会制度不断完善发展。

湖南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金学春在发言中说,议政代表所起的作用不仅要体现在会议期间,更要体现在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中,要以登高望远的大局观、与时俱进的发展观、务实笃行的实践观,服务街道高质量发展、提升议政制度实效、展现议政代表担当。

市、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湖南路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全区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湖南路街道议政代表会代表等参加会议并现场观摩。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