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凤凰镇:发挥“行动支部”先锋力量 点燃稳企复产“红色引擎”
2022-05-24 17:2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明世玮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为扎实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平稳有序,连日来,凤凰镇非公企业党工委勇于担当、强化服务、多措并举,通过多种形式组建稳企复产“行动支部”,为企业复工复产积聚红色“动力源”,使党建工作真正落实在企业生产中,不断推动企业创新升级、提质增效。

直击堵点,提升复工“速度”

围绕企业在招聘用工、物流运输、涉外物料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联合镇人社条线、企业服务条线等部门牵头成立“益企服务”行动支部,帮助企业综合研判现阶段社会招聘形势,指导企业落实复工复产方案。组织线上“春风行动”15场次,提供工程师、技术员、一线操作工等就业岗位110余个、450余人次,解决企业涉外人员来访、防疫物资包装、原材料进港等问题182个,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支持和保障。

热心服务,凸显防控“温度”

为了保障物流运输,疏通货运“大动脉”,联合飞翔化工集中管理办公室和涉及进口货物的园区企业成立“专项跟踪”行动支部,在进口物料管理、货物接触人员管理等工作一线积极亮身份,开展“店小二”式的服务,落实“应检尽检”,切实做到“人、车、物同防”。富淼科技在保证货运畅通的基础上,对外来货车实行“一车一卡”管理,已累计为货车司机送上午餐526份,各类防疫用品等“暖心物资”1278件。

争先创优,强化发展“力度”

随着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为了努力把时间抢回来,把进度赶上去,广大特材党支部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一方面深化“聚力”行动支部建设,集结能人党员,开展技术研讨班3期,党员带头攻克技术难题12个;另一方面设立“党员创新示范岗”,开展“项目领办”活动,引导党员在广大鑫盛项目上积极示范并献计献策,助力企业实现2022年产值40亿元的目标。(通讯员 明世玮)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