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三夏大忙”夯实全年生产总基调
2022-05-25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孝兵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即将进入“夏收、夏种、夏管”的关键时期,5月21日上午海安东部区域李堡镇党委书记许栩、副镇长吴兵、东部区域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孝兵一行深入规模种植大户田间地头,走访指导当前农业生产。

走访过程中,许栩重点询问规模种植大户夏收夏种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各类农机检修准备以及农场投入运行效益等情况,并查看当前稻秧苗生长发育、小麦生长及产量情况。

许栩指出,当前国内外形势复杂,做好以粮食为主的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尤为重要,区域服务中心要发挥技术优势,加强农业生产技术指导,确保不失时、不失着、不失误;规模种植大户要发挥好农业生产主力军作用,引领带动周边散户。夏粮丰收在望,要确保颗粒归仓;秋熟作物要未雨绸缪,种满种足,努力实现全年粮食产量、效益双丰收。

李堡镇是传统农业大镇,全镇粮食面积10.7万亩,粮食产量年均超54万吨,蔬菜年播种面积6.5万亩以上,年产各类蔬菜超20万吨,是上海、南通等地“菜篮子”基地。李堡镇通过夯实产业管理,提档生产技术,在“三夏”时节力求当好周边地区民生保障“压舱石”这一角色。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