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县供电公司:“电暖流·便民服务站” 带给村民大温暖
2022-06-17 1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仲莹莹 李牧  
1
听新闻

“大爷,现在村里设立了‘电暖流·便民服务站’,您在日常用电过程中遇到电力故障及其他用电疑问都可以联系站长的。”6月16日,沭阳县供电公司章集供电所员工在七雄街道集市开展“电暖流·便民服务站”为民服务宣传活动,向客户讲解“电暖流·便民服务站”功能以及站长联系方式等。

据悉,服务站建设地点为沭阳县27个乡镇街道的441个涉农行政村部,由宿迁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沭阳分公司负责日常运维,按照“一村一站一长”的思路统一建设。“电暖流·便民服务站”主要从百姓少跑腿,办电更快捷,政策宣讲更走心三个方面惠及乡村百姓,通过用心用情用力的服务,传递党的温暖、服务人民群众、助力乡村振兴与基层治理。

优质服务 上门办电“暖”到家里

5月27日,沭阳县新河镇龙埝居民小区的用电客户胡新民新买了电动汽车却不会申请充电桩,“电暖流·便民服务站”站长陈登法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帮助其通过“网上国网”APP线上申请了充电桩报装业务,在最短时间内便勘察完现场并安装好了电表。

由于乡村地区供电范围广、服务半径大、村民居住较为分散,导致乡村百姓线下办理用电的距离较远,特别是当前疫情反复的环境下,这种距离被进一步拉大,在每个村设立“电暖流·便民服务站”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

“为能够实时了解村民用电需求,我们还要求服务站站长每周定点定时到网格点开展驻点服务,把供电营业窗口‘搬到’群众家门口,实现‘掌上办、就近办’,打通供电服务的‘最后一米’。”该公司管控中心工作人员冯琰介绍说。

乡村振兴 三夏大忙“暖”到田间

近期,沭阳地区干旱少雨,又恰逢水稻夏播夏种灌溉的重要时节,为保障夏种灌溉用电,沭阳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主动出击,组织全县“电暖流·便民服务站”检查排灌站用电设备,让农民“粮袋子”装得满、拿得稳、卖得好。

“我们要求便民服务站站长在‘三夏’大忙期间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了解答复稻农的用电咨询,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开辟临时用电‘绿色通道’,对涉农用电的申请、启用、增容等业务实行‘一站式’办理,并快速受理农民在灌溉用电期间的各种问题,确保稻农‘电通水畅’无后顾之忧。”三新沭阳分公司总经理戚净说道。

“你们看这水哗啦啦的,冒个不停,这水稻杆子也好像挺起了!太谢谢你们了!”沭阳县悦来镇华新村农户韩树志看着自家新插上的水稻秧,笑在眉头,喜在心头。

据了解,华新村有870户4680名村民,水稻为该村主要种植粮食。受近期少雨天气影响,使全村8500多亩的耕地灌溉用水只能通过水电站抽水获取。为保障农民水稻插秧不误农时,6月起,华新村“电暖流·便民服务站”站长韩华刚便沿种稻区对农用线路、设备、机井通电等水利排灌设施进行全面巡查“体检”,重点对私拉乱接、漏电保护装置及抽水泵、电机设备等进行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扶危济困 落到实处 “暖”到心里

“感谢政府和供电所,帮助我家解决不少困难!”5月25日,沭阳县颜集镇程圩村胡义军老人连声对上门服务的“电暖流·便民服务站”站长司先国说道。

胡义军今年77岁,老伴又患脑血栓,一家人靠低保生活,当地政府得知情况后为其购买了一台空调。程圩村“电暖流·便民服务站”站长司先国了解胡义军家特殊情况后担心增加电器设备后其家中线路老化用电负荷增大导致安全隐患,便自掏腰包购买电线、开关等设备为其安装空调,更换老化电力线路。

该公司管控中心员工朱新阳说:“‘电暖流·便民服务站’为‘特殊群体’提供跑腿帮办服务。为村居空巢老人、残疾人群、低保户提供内部设备安全用电检查、老旧线路维修更换等上门服务。我们希望通过努力将该项工作落到实处,暖到客户心里。”

小小的便民服务站,却能带给村里居民这么多便利和温暖。接下来,沭阳县供电公司将陆续在各乡镇开展“电暖流·便民服务站”为民服务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服务站作用,真实贴近乡村生产生活实际,针对不同人群,分门别类开展电力法规、用电政策、安全用电知识普及宣讲等暖民行动,切实将优质服务渗透到细微处,实实在在的送到每一位老百姓心里。(仲莹莹 李牧)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